教务处举办“以评促教,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期末评教解读会”

发布部门:教学评估科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2023

教务处举办“以评促教,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期末评教解读会”



为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增进广大学生对期末评教流程和意义的理解,广泛听取学生对期末评教的意见与建议,改进期末评教工作,更好服务于学校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106日晚,教务处在江宁校区教学楼A203教室举办了“以评促教,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期末评教解读会”。解读会由教务处教学评估科孙恬老师主持,部分本科班级学习委员参会。

会上,教务处孙恬老师就学生如何有效参与期末评教进行了说明和指导,强调了期末评教对于教师获得学生反馈、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并就学生普遍关心的期末评教匿名性保障等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孙恬老师指出,期末评教是学生参与学校教学管理的重要渠道,对于教师改进自身教学意义重大,期末评教结果是学校、学院了解教师教学效果、评价教师教学质量的关键依据。同学们应认真行使自己的评教权益,客观、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地对待评教工作,维护该项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保证其可信度,使学生评教能真正起到以评促教、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作用。与会学生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解读会反响热烈。

此次解读会是教务处本年度优化期末评教工作的重要一环。2022年,为进一步便捷学生期末评教工具,优化期末评教指标体系,提升评教结果的信度和效度,教务处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联系软件公司积极开发基于微信端的期末评教系统;设立教学改革项目,邀请专业教师贴合学校实际开展专题研究,提出期末评教优化方案和新版期末评教量表等。后续,教务处还将进一步加强学生评教的宣讲和指导,引导、鼓励学生更加积极有效地参与到学生评教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期末评教工作对我校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的推动作用。

解读会现场


                        (供稿单位:教务处教学评估科)